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黄河善谷聚百亿资金率先开启造血型慈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5日 11时07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从今年6月宁夏汇川公司第一个进入“黄河善谷”,注资3000万元建设服装生产项目,解决贫困人口和残疾人就业,到神华宁煤集团投资5000万元捐建的20栋标准化厂房主体基本完工,在半年内,宁夏“黄河善谷”红寺堡弘德工业园区已吸引10多家企业投资近100亿元从事慈善产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从“输血型”慈善走向“造血型”慈善之门。

    11月25日,红寺堡爱德福利制衣公司员工赵福霞一边操作着缝纫机,一边笑着告诉记者:“我真的很幸福,我可以像其他人一样依靠劳动过上好日子了,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而在几个月前,赵福霞还拖着一条残疾之腿,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四处流浪。是“黄河善谷”入驻企业给她带来了“新生”。在爱德福利制衣公司上班后,赵福霞通过辛勤劳动,每月收入1500元左右。因宁夏汇川服装公司的入驻,目前已有126人在爱德福利制衣公司实现了就业,生活有了保障,其中残疾人44名。宁夏汇川公司总经理侯建军告诉记者,他们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西裤和救灾帐篷生产线即将投入生产,“到时候还可以解决500人就业,其中,计划录用125名残疾人。”

    紧随汇川公司之后,中国烟草、中石化、新疆金风科技、神华宁煤、宁夏大唐国际等企业先后被慈善的力量所吸引,入驻“黄河善谷”投资慈善产业,短短半年汇聚了投资近百亿元、13个项目。同时,各家企业项目的推进速度也非常快,中国烟草专卖局投资3.7亿元建设的彩印包装项目已开工建设,神华宁煤集团投资5000万元捐建的20栋标准化厂房主体已初步建成,其他项目或立项或完成选址工作,即将开工建设。据统计,这些项目投产后至少可解决上万人就业,使“黄河善谷”走出“造血型”慈善扶贫开发的新路子。

 
 
 相关链接
· 宁夏要求继续做好社区救助黄河善谷城乡建设工作
· 全国首个慈善产业园"黄河善谷"在宁夏红寺堡开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