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国税部门3年来减免微小企业税收3.8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8日 14时12分   来源:甘肃日报

    为扶持微小企业发展,甘肃省国税部门将个人经营者增值税起征点调整到规定的最高档,个人经营者增值税起征点的调整,为促进全省微小企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近3年来,全省共有457958户(次)的个人经营者享受了免税优惠,减轻纳税人负担3.8亿元。

    为促进就业,扶持困难群体,2006年省国税局下发《甘肃省国家税务局关于调整个人经营者增值税起征点的通知》,规定自当年4月1日起,将甘肃省个人经营者增值税起征点调整到起征点规定的最高档,即销售货物月销售额为5000元、销售应税劳务月销售额为3000元、按次(日)纳税的增值税起征点为每次(日)销售额200元。这项政策实施以来,有力地扶持了微小企业发展。其中,2009年全省148797户免征增值税13028万元,占全省个人经营者总数的75%;去年151567户免征增值税13945万元,占全省个人经营者总数的74%;今年截至9月底,全省157594户免征增值税11414万元,占全省个人经营者总数的69.99%。(记者 卢吉平 通讯员 李莉)

 
 
 相关链接
· 甘肃启动天保二期 年投入12亿左右元保护天然林
· 甘肃积石山县:教育零收费 圆山乡学子求学梦
· 甘肃调整增值税起征点 减免微小企业税收3.8亿元
· 甘肃加快贫困农场经济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
· 甘肃退耕还林地区依托绿水青山发展起富民产业
· 甘肃创新土地管理体制 以体制创新破解"双保"难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