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通知将开展农贸市场和超市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0日 09时07分   来源:南方日报

粤将开展农贸市场和超市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严打价格欺诈行为

    笔者9日从广东省物价局了解到,为加强农副产品价格监管,规范农贸市场和超市明码标价行为,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近日发出通知,将于12日至18日在全省开展农贸市场和超市明码标价专项检查,严厉打击不正当价格行为。

    广东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在前一阶段开展的农副产品市场摊位费专项调查工作中,发现部分地区的农贸市场和超市存在不摆放标价签、标价签内容简单、样式不符合规定、不及时更新等违反明码标价有关规定的情况。此次专项行动,将集中全省检查力量,统一行动,对辖区内的主要农贸市场和超市的明码标价执行情况进行拉网式检查,通过检查规范和完善农贸市场和超市的明码标价工作。

    据了解,此次检查还将查处农贸市场和超市中存在的各类价格欺诈行为,对价格投诉集中反映的虚构原价、虚构降价原因、虚假优惠折扣、虚假价格承诺、低标高结、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质价不符等价格欺诈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对媒体热议、举报投诉较集中或者社会反映强烈的价格垄断、牟取暴利行为,开展专题研究,重点突破,切实减轻农副产品流通环节费用。(记者 牛思远 通讯员 岳佳综)

 
 
 相关链接
· 青海专项检查西宁地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工作
· 违反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 12家房产商将面临处罚
· 12家房地产企业违反商品房明码标价规定受到处罚
· 新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施细则6月18日起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