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马飚主持会议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一次全体会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0日 09时13分   来源:广西日报

马飚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马飚近日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一届人民政府党组第12次会议,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郭声琨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对自治区党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要努力在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努力在解放思想上有新境界、努力在团结和谐上有新面貌、努力在亲民务实上有新成效、努力在清正廉洁上有新现象的“五新”要求,这也是对政府领导班子的要求。自治区政府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按照“五新”要求开展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清正廉洁,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是本届政府肩负的重大任务。自治区政府领导班子和政府办公厅各位领导及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一要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政府工作规则和相关工作制度。

    依据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政风建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作风建设,努力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大兴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之风,高度重视和妥善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和机关内部防范管理。三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办公厅机关建设。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切实做好“三服务”,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见成效,提高公文处理质量和效率,抓好调查研究和信息服务工作,提高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切实减少“文山会海”现象。(记者 罗猛)

 
 
 相关链接
· 马飚会见越南高平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阮黄英一行
· 广西“清网行动”获公安部嘉奖 郭声琨马飚批示
·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会见王国强和丹珠昂奔
· 马飚主持会议研究加强强农惠农资金监管等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