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守盛:湖南要为全国现代烟草农业发展提供示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0日 10时33分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9日下午,湖南“两烟”工作汇报交流会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会上要求,湖南烟草行业要坚持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统领,以优化烟叶结构为中心,以维护烟农利益为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卷烟上水平”,努力为全国现代烟草农业发展提供示范。

    今年以来,湖南省扎实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全省共落实烤烟种植面积129.27万亩,同比增长28.8%;累计收购烤烟359.24万担,同比增长19.15%;烟农户均收入4.46万元,同比增长89.8%。同时,卷烟重点品牌稳定成长,销量稳步增长。1至11月,全省卷烟规模产量438.06万箱,实现销售收入587.18亿元,实现税利507.13亿元,同比均大幅增加。

    姜成康充分肯定湖南“两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湖南烟草行业要坚持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统领,以优化烟叶结构为中心,以维护烟农利益为突出重点,全力推动“卷烟上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水源工程建设和土地整理项目;注重科技,优化结构,逐步发展订单农业,提高质量水平;完善制度,加强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减工增效,切实提高烟农效益;加强合作,在基地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努力把湖南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成为全国的示范。要加快品牌发展,努力实现白沙500万箱,芙蓉王销售收入1000亿的新目标。加强工商协同,坚持共同发展,注重文化积淀,做品牌文化建设的先行者。

    徐守盛指出,烟草行业是湖南省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烟草种植已成为实实在在的惠农富农产业。近年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对湖南省烟田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不断加大,有力地推动了湖南省烟叶规模化种植和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极大地改善了烟叶种植地区农业发展状况,促进了农民增收,有效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为湖南省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示范。未来几年,是湖南“两烟”发展的关键时期,湖南“两烟”要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卷烟上水平”战略和湖南省“四化两型”建设的要求,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湖南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南“两烟”发展,加快推动“两烟”项目建设,融“两烟”品牌建设于湖南的文化发展之中,宣传“两烟”的贡献,进一步整合卷烟市场监管执法力量,严厉打击制假贩假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烟草市场秩序。

    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何泽华参加会议,省长助理袁建尧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 烟草局检查组到湖南永州郴州指导烟叶收购等工作
· 姜成康在湖南烟草调研: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
· 湖南烟草品牌战略创佳绩上半年实现税利222亿元
· 烟草局检查组到山东检查重大案件奖励落实情况
· 绒毛状烟草和林烟草全基因组序列图谱已经完成
· 烟草局抽查验收湖南省2010年度烟叶生产基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