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1年重庆市公众安全感指数创新高达到96.51%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2日 08时54分   来源:重庆日报

    按照中央政法委对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有代表性的省区市进行集中宣传报道的安排部署,昨日(12月11日),16家中央新闻媒体来渝,集中采访重庆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综治委主任刘光磊在介绍重庆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情况时透露,重庆市2011年公众安全感指数已经出炉,为96.51%。相比去年的95.89%,今年的分值高出了0.62个百分点。

    刘光磊向中央新闻媒体记者编辑介绍,重庆综治工作尤其是社会管理创新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主要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民生为导向谋划部署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进。

    刘光磊说,重庆以打黑除恶为龙头,强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案,做到不枉不纵不漏,打黑和反腐同步推进,探索建立防治涉黑犯罪的长效机制,得到了中央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支持。

    刘光磊介绍,面对日益增多的民生诉求,重庆市从民生入手,妥善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从源头上化解社会矛盾,积极开展大下访活动,建立干部下访群众工作常态化机制,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综合调解体系,推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加强三峡库区信访稳定工作,实现了长治久安。

    刘光磊说,全市还推行交巡合一等警务体制改革,构建一体化基层社会管理服务平台,创新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为重庆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他希望中央新闻媒体能够在重庆多走走看看,到一线采访我市的社会管理创新亮点,为我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16家中央新闻媒体将深入重庆基层,实地采访了解全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工作、民营企业员工工资协商制度等一系列社会管理创新的基层探索。

 
 
 相关链接
· 重庆全力完成煤矿棚户区改造拆迁三年攻坚战任务
· 重庆调整起征点 九成个体工商户不再缴纳增值税
· 重庆深入开展“大下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纪实
· 重庆机场排名升至全国第九位 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 黄奇帆:重庆正成为离岸金融结算市场“领头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