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2012年减免34项涉企收费 一年可减负9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2日 09时53分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治理规范涉企收费的政策意见》,要求从明年1月1日起减免34项涉企收费,其中取消或停收收费16项,取缔非法收费14项,降低4项收费标准。据预测,此举每年将为全省企业和个人减轻负担超过9亿元。

    此次治理规范项目包括重点治理规范违反有关法律和中央文件规定的涉企收费,重点治理规范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中介组织利用行政许可、强制准入的收费和具有垄断性的经营服务性和社团收费。今后,人才市场档案保存、商标咨询、疫情处理、营运车辆综合性能技术等级评定等将不再收费。公安部门摄影机构为出入境人员拍证件照每次收费将不超过20元,机动车驾驶证拍证件照不高于10元。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费由125元每车次降为100元,机动车尾气检测每车次不超过65元。同时,降低农机管理部门向违规的拖拉机车主收取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费标准。 (徐丹 周静文)

 
 
 相关链接
· 2011年全国科技评估研讨培训班在江苏盐城市举办
· 江苏镇江"网上居委会"为百姓通达民意、排解民忧
· 首届中国湖泊论坛暨第九次江苏科技论坛在宁举行
· 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现场交流会在江苏镇江市召开
· 江苏"十二五"将投五千亿元促进交通运输转型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