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墨脱经济发展有关事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3日 10时12分   来源:西藏日报

    按照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12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墨脱县经济社会发展有关事宜。

    吴英杰说,墨脱是较为贫困的边境县,与全区其他各县相比更有特殊性,更需要跨越式发展。加快墨脱县经济社会发展,事关边防巩固、社会稳定,事关生态安全,事关墨脱县各族人民群众的福祉。近年来,墨脱县在交通不便、信息不畅的不利情况下,国民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实现较快增长。但是,结合自身发展的条件以及长远发展的基础分析,墨脱县既面临着独特的潜力优势,也存在着诸多制约因素。自治区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副主席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抓紧抓好,并把讲话精神化为支持墨脱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行动,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吴英杰指出,大江大河、壮美山川、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是墨脱最大的财富。在发展经济时,要提前规划。规划要本着定位准、立意高、研究透的原则,积极推进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社会建设,千方百计为民谋福利,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吴英杰强调,墨脱是人口较少民族聚集县,其中门巴族、珞巴族占全县人口的90%以上。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人口较少民族政策落实力度,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包括门巴、珞巴等人口较少民族在内的各族干部群众,提高生产生活水平,并尽快制定出关于加快边境地区发展的政策意见,不断增进民族团结,让群众了解惠在何处,惠从何来,进一步促进边境稳定和国防巩固。

    会上,西藏军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交通厅、水利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促进墨脱县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专题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 蒋翠莲)

 
 
 相关链接
· 我国无人机首次获取西藏墨脱县高分辨率航空影像
· 墨脱公路嘎隆拉隧道贯通 白玛赤林翁孟勇启动按钮
· 中国最后的通县公路——墨脱公路嘎隆拉隧道贯通
· 西藏墨脱公路控制性工程嘎隆拉隧道将于15日贯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