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以食品安全为核心 加快"三品一标"发展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4日 09时57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1年以来,青海农业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高原牌、绿色牌、有机牌”的发展战略,坚持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核心,大力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积极发展绿色食品、因地制宜发展有机食品,取得新成绩。2011年申报“三品一标”认证产品70个,申报无公害、绿色食品基地面积达到23.4万亩。新申报的“三品一标”单位和产品较往年都有了大幅度增加。

    无公害农产品方面:一是西宁龙康养殖有限公司申报的无公害鸡蛋、互助八眉猪原种育繁场申报的无公害互助八眉猪及八眉猪猪肉、循化甲秀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无公害肉牛、肉羊,平安县菜篮子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的菜瓜、西红柿、油菜等10个单位20个无公害农畜产品通过了青海无公害农产品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并上报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其中西宁龙康养殖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的10个产品已通过认证并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证书;二是完成了青海柴达木高科技药业有限公司、湟中县蔬菜技术推广站等3个单位11个产品到期复查换证工作。共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10个,产品规模3.41万亩,17.16万头(只)。

    绿色食品方面:一是完成了海北储源科技开发有机公司有机肥料的绿色生产资料认证,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三文鱼、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申报的牛肉干系列产品等11个企业44个绿色食品材料初审、现场检查及上报工作。其中海北储源科技开发有机公司的有机肥料、青海弘大植物油公司的植物油、青海省诺木洪农场申报的绿色产品枸杞已获得认证。二是完成了格尔木盐化(集团)有限公司颗粒盐、青海盐业公司食用盐三个产品、门源三福粮油有限公司的一二级菜籽油、青海杰森特种养殖有限公司珍禽鸡蛋六个产品材料上报工作。

    有机产品方面:完成了海西的水产养殖场、青海绿草源食品有限公司、湟源县推广中心等7家企业35个产品的保持认证工作。由青海启龙商贸有限公司河南县启龙牧场新申报的牦牛酸奶于5月份已获证。

    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一是完成了海西农业科学研究所申请登记的柴达木枸杞、天峻县畜牧兽医工作站申请登记的天峻牦牛、乌兰县那仁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申请登记的乌兰茶卡羊等3个单位3个地理标志产品的品质鉴评及上报工作。二是完成了互助畜牧兽医工作站申请登记的互助八眉猪、互助白牦牛、互助华热藏鸡等3个地理标志产品申请登记材料的初审、现场检查和品质鉴评工作。 (子宜)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副局长率队赴青海督察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 青海将实行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 青海确定09年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整顿工作重点
· 青海特色高原食品亮相中国绿色食品2011博览会
· 青海各地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