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谢广祥强调:对皖北职业教育发展给予重点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5日 10时12分   来源:安徽日报

    12月12日,安徽副省长谢广祥在省教育、发展改革、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国土资源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先后深入亳州职业技术学院、亳州工业学校、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及亳州职教园区,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谢广祥在听取亳州市职业教育工作汇报后指出,亳州市高度重视发展职业教育,将其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手段,加大资金投入,进行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强调,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皖北地区发展的高度上来。要深化改革,不能把职业教育单纯地当作劳动力转移培训,而是要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能再走小而全、条块分割的老路子,而是要走集约化、集团化、园区化的新路子,大力推动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加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围绕当地未来产业发展,谋划好职业院校学科和职教园区的发展规划。强化整合资源,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公共资源效率的最大化。坚持解放思想,开放办学,遵循市场规律,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产教结合,推动学校走向社会,社会走进学校。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健康发展,省有关部门要对皖北职教园区建设和职业教育发展给予重点支持,切实提高职业教育服务皖北地区加快发展的能力。 (通讯员 尚实)

 
 
 相关链接
· 安徽"十二五"投850亿元实施高速公路网络化工程
· 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安徽段开工仪式在天长市举行
· 卫生部:安徽涡阳、河南永城现确诊丙肝患者86例
· 卫生部:目前安徽河南两省交界丙肝疫情共确诊86例
· 李斌任安徽副省长代理省长|王三运任甘肃省委书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