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公务员考录体检与复检不得在同一医疗机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7日 09时09分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16日,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后公务员考录组织体检不得连续两年选择同一医疗机构,且体检与复检不得在同一医疗机构进行、不得由同一主检医生负责。如遇有疑难问题,相关部门应组织专家会诊,从而确保体检结果的客观公正。

    相关负责人表示,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新近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执行〈山西省公务员录用实施办法(试行)〉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补充通知》),公务员考录工作将从严把“入口”关、严把体检关、严把递补关、畅通诉求渠道四个方面进行强化。

    在规范考生报考资格审查上,《补充通知》明确了招录机关设置报考职位资格条件的要求,规范了资格审查的职责、程序和方法,坚决杜绝歧视性限制,防止“因人设岗”“萝卜招考”、考录歧视等问题的发生。在细化体检组织程序上,进一步明确了体检组织实施机关、体检医疗机构的各自职责。此外,关于职位递补,最新确定了实行职位递补专题报告制。即对职位出现空缺需要递补的,必须在认真审查、依据充分、认定准确的基础上,专题上报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查同意后,方可按规定程序依次递补。(记者 杨文) 

 
 
 相关链接
· 山西201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民意调查启动仪式举行
· 山西转型跨越看项目: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外出招商
· 山西1-11月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降7.88%
· 李小鹏主持召开山西电力企业座谈会 研究电力建设
· 干部足不出县教授身边解惑 山西大规模送教下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