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2012年2月前所有基本药物将有"电子身份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2日 09时53分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21日,记者从重庆市食药监局获悉,到2012年2月底前,重庆市所有生产企业生产的基本药物品种必须赋码。这意味着,基本药物都将有它们的“电子身份证”。

    据了解,根据国家食药监局规定,到明年2月底前,所有基本药物配送企业必须经过电子监管网实现数据上传,不能开展基本药物品种核注核销的企业将不得承担基本药物配送工作,而增补的基本药物品种也必须全部纳入电子监管范围。

    据了解,今年国家药监局对我国基本药物生产、配送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完成2207家生产企业的生产工艺和处方核查,以及28.8万家经营企业的检查,没有发现基本药物严重质量事故。

    市食药监局表示,重庆市将加快督促基本药物赋码工作,另外将继续实施基本药物全品种覆盖抽验,尤其对中标价格异常偏低的品种要严密监测其产品质量,严查弄虚作假行为。(记者 夏帆 李珩)

 
 
 相关链接
· 重庆实施药物“零差率”销售显成效 药价猛降30%
· 重庆村卫生室2011年将实现基本药物制度全覆盖
· 重庆在基层医疗机构全面推行基本药物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