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资源一号"02C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3日 10时43分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22日11时26分,伴随着“点火!起飞!”的口令,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爆发出震天巨响,桔红色的火焰顷刻间映红大地,“资源一号”02C卫星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的托举下奔腾升空。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世元,副省长郭迎光观看了卫星发射。

    据介绍,“资源一号”02C卫星的发射运行,一方面能缓解日常业务所需遥感数据严重不足的压力,保障国家重大任务的实施;另一方面可有效引导同类数据新的价格机制形成,建立新的数据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平抑遥感数据市场价格,使之合理回归。

    当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太原会见了国土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一行。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世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省委秘书长李政文,副省长郭迎光等参加会见。

    袁纯清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对资源一号卫星成功发射表示热烈祝贺,对国土资源部长期以来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近年来,山西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经济步入加快发展阶段。山西的发展,离不开国土资源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对山西综改试验区建设给予的大力度、广领域,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帮助。山西拥有丰富的能源资源,加快发展有潜力、有条件。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有效应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持稳中有进的总基调,稳定加快增长的势头,在此基础上能进则进、能快进则快进。要围绕未来五年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的目标,坚持工业稳增长、农村抓产业、转型促项目、发展重投资,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国土资源部在基础设施、转型项目、产业项目、农村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对山西的支持力度,使宝贵的国土资源成为山西转型跨越的强大支撑。

    徐绍史对山西对国土资源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资源一号卫星成功发射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当前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很好,今年将进入万亿元俱乐部,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在经济环境面临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山西能够保持较快发展,主要得益于不断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大力促进传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今后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未来山西会发展得更好更快。国土部门将在土地指标、工矿废弃地复垦等方面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全力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当晚,国土资源部在迎泽宾馆举行资源一号卫星发射庆功酒会。袁纯清、徐绍史、王君出席,李小鹏、王世元分别致辞,李政文主持,郭迎光出席,参加资源一号卫星发射活动的全体代表参加了酒会。(记者 左燕东 赵建军)

 
 
 相关链接
· 卫星监测显示:十年间陕北植被覆盖率显著上升
· 问鼎天宫的先锋--记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
· 宁夏直播卫星公共服务"户户通"工程安装工作启动
· 测绘地信局副局长李朋德到卫星测绘应用中心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