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贾治邦率国家林业局领导慰问武警森林部队官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8日 12时56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12月26日,国家林业局与武警森林指挥部举行座谈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武警森林指挥部第一政治委员贾治邦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向森林部队全体官兵和官兵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问候,向森林部队长期以来为林业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树丛、印红、孙扎根、张永利,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出席座谈会。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王佐明汇报了森林部队2011年的工作,指挥部政委亢进忠主持座谈会。

    贾治邦指出,2011年,武警森林部队在国家林业局和武警总部的领导下,准确把握现代林业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阶段性特征,科学施训、严格管理、认真落实战备制度,出色完成了以森林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多样化工作任务,政治思想、作战训练、装备设施、防火灭火等方面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确保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两个上升”和火灾次数、过火面积、受害森林面积“三个下降”的好成绩。武警森林部队在林业生态建设、森林火灾扑救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一支无比英勇、十分光荣的尖刀部队。

    贾治邦说,武警森林部队作为一支依林而生、为林而建的专业部队,务必要抓住林业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牢记保护森林资源的神圣使命,苦练科学指挥、协同作战、立体作战的本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勇于奉献的优良精神,始终坚持国家林业局和武警总部的双重领导,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努力减少森林火灾损失,为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党的十八大献礼。

    王佐明说,2011年,武警森林部队大力加强现代化建设,积极推进灭火手段由以风为主向以水为主转变、灭火方式由人力向机械化转变、灭火指挥由传统型向科技型转变、灭火战法由地面作战向立体作战转变、灭火组织由以森林部队为主向军警民协同转变的“五个转变”,基本建成了覆盖全部队的有线网、无线网、卫星网和机动通讯系统等“三网一系统”。

 
 
 相关链接
· 林业局:我国初步形成覆盖全国重要湿地保护网络
· 林业局:2011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评选21日揭晓
· 林业局:2011年全国林业信息化十件大事评选启动
· 林业局政府网开展全国林业信息化十件大事评选
· 林业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