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机关学习报告会举行 聚焦雾霾天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9日 20时17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2月28日,在第193期中国气象局机关学习报告会上,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小曳作了题为《对雾霾天气的科学认识》的报告。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听取报告。

    张小曳从雾霾天气的基本概念、监测形态、形成变化机制等方面介绍了雾霾天气的科学含义,对当前敏感问题和一些易混淆的概念给予了解释。他对中国气溶胶的基本概况、雾霾天气的数值预报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气象局雾霾天气的研究现状和成果。

    张小曳指出,现今研究和预报雾霾问题的核心是气溶胶以及与之联系密切的云(雾)问题,在雾霾天气预报方面面临着气象模式和排放源不稳定的挑战。

    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罗云峰表示,中国气象局对雾霾天气领域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有影响力,在科研上有实力,在业务上已经得到改善和应用。

    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气象报记者 张静)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冷空气来袭东北大部降温显著 北京降雪
· 气象局:冷空气活动频繁中东部部分地区有雾霾
· 气象局:冷空气频频袭来 南方森林火险等级偏高
· 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 发改委致谢气象局在德班气候谈判中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