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8日 20时0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2月27日,2011年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1年气候变化工作,讨论部署2012年度重点工作。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理事会理事长沈晓农出席会议。

    针对2012年的工作,沈晓农重点强调了三个关键词:“科学”“扎实”“平衡”。他指出,尤其要做好平衡。不仅要实现理事会各重点工作的平衡,而且要实现每项工作中各领域的平衡,避免出现短板,影响整体工作。要重视工作领域与工作能力的平衡,在满足工作需求的基础上提升能力,提高针对性;注重短期工作与中长期工作的平衡,把握好科学研究和推出成果的节奏;注重国内工作和国际工作的平衡,既要做好科学研究工作,又要做好谈判工作。

    今年以来,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中心理事会着力加强和完善气候观测能力,增强温室气体浓度、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重要气候过程监测能力,提升气候预测业务能力,推进气候预测客观化,气候系统模式研发取得实质性进展。理事会加强气候资源评估、预报工作和气象灾害风险管理、评估工作,发挥部门优势做好决策服务,在国家系列行动部署中发挥重要作用,支持了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工作。针对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所涉及的科学、技术和谈判等问题,理事会认真准备并全力做好技术支持,还广泛开展了教育培训与科普宣传工作。(中国气象报记者谢忠军 通讯员魏超)

 
 
 相关链接
· 发改委致谢气象局在德班气候谈判中发挥重要作用
· 气象局印发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
· 弱冷空气影响东部地区 华北浙粤桂等地有雾霾
· 气象局:雾霾阴影不散 华北浙粤等地再受侵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