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2年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9日 20时28分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

2012年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2011年12月28日,2012年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并确立科学监管理念指导下的科学检验精神,交流工作经验,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推动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的科学发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边振甲充分肯定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指出,检验工作要积极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制高点,加快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体系与国际接轨步伐,同时要认真查找并加快缩短与国际先进标准和技术的差距,为实现“十二五”规划总体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边振甲表示,《国家药品安全规划(2011—2015年)》和《疫苗供应体系建设规划》通过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规划要求“加强国家级药品检验机构建设,改善省、地(市)级机构实验室条件,加强县级机构快速检验能力建设”;“建立疫苗质量检验体系”,加快培育重要急需疫苗新产品。检定机构要抓住“十二五”规划落实的战略机遇期,抓住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药品安全提出更高要求,各地必将重视食品药品安全技术支撑能力建设的有利时机,深入解决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在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管理机制、技术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检验事业迈上新台阶。

    在落实“十二五”规划时,必须全面适应监管大局对检验体系的各种要求,视监管需要为发展需要,自觉把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态度作为敏感神经对待,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维系民生的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对于检验工作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向监管部门沟通汇报。特别是对基本药物、疫苗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公众关注的敏感问题,要积极发挥“技术参谋”的作用,使监管部门动态掌握检验检测数据,及时采取有力措施,防患未然。

    边振甲强调,实验室是检验工作的主阵地,是监管工作的核心力量,要把质量放在首位,大幅提高信息化水平,继续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与国际先进实验室开展多种形式、不同层面的交流合作。要深入对比在标准制定、检验技术、运行管理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的差距,提高交流针对性。积极参加国际认证和比对试验,加大人员和技术交流力度,努力向国际先进水平看齐。

    中检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云龙做了题为《确立科学检验精神引领食品药品检验事业科学发展》的报告。中检院党委副书记丁丽霞介绍了国家局2011年9月,批复中检院“三定”的有关情况。天津、辽宁、湖南、陕西、深圳5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分会场做了经验介绍。

    国家局各司局和各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总后药品检验所、武警药品检验所和北大口腔医学院口腔医疗器械检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中检院院领导班子,全院中层干部,媒体记者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46个分会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修订苯佐卡因等三种药品说明书
· 食品药品监管信息系统一期监理项目中标公告
· 邵明立会见古巴政府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布里萨斯
· 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行政执法文书规范(试行)印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