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首家通过国家认可的人民医院医学实验室挂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4日 09时03分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人民医院医学实验室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国家认可评审标准,并颁证挂牌。这是青海省首家通过国家认可的医学实验室,也标志着青海省人民医院已具备了国际标准的管理与技术水平,迈进了国际一流临床实验室的行列。今后,青海省人民医院出具经过授权人签字的这些项目的检验报告单,不仅在中国内地所有医院有效,还能得到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和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的56个成员国的医疗机构的相互认可。这将极大地减少病人反复检查的次数,明显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

    目前,我国获得国家认可的医学实验室共有80余家,大部分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东部发达省市。青海省人民医院检验科成为青海省首家通过国家认可的医学实验室,在中国西部地区也名列前茅,将为青海省乃至西北地区其他省份的患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对提升整个西北地区的医学实验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嘉凌)

 
 
 相关链接
· 青海:2012年1月1日起发放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
· 青海大型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容量超过1000兆瓦
· 青海:强化综合协调服务全力做好电力运输等工作
· 青海部署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及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 青海:2011年超过8.6万余名贫困学生获财政资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