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春运客流预计近3000万 部分火车票紧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6日 09时55分   来源:解放日报

    上海市1月5日召开春运工作会议。2012年春运从1月8日至2月16日,共计40天。经预测,春运期间本市省际客流运输总量将达到2933万人次,发送和到达分别为1457万人次和1476万人次,同比均增长6%。

    1月5日来自铁路上海站的车票预售统计报表显示,春运前7日(1月8日至14日)的预售量已有所上升,其中1月10日后的预售量急剧上升。根据目前预售情况显示,东北方向的车票尤其吃紧,上海至哈尔滨的K56次列车13日起已无剩余车票。

    记者从上海地铁获悉,从本月8日起,上海地铁全网各条线路将正式进入春运保障阶段,运营方将投放充足运力。即日起,2号线末班车后的定点加班车从虹桥火车站往浦东方向的发车时间最晚至23时30分,其中虹桥火车站站和虹桥2号航站楼站可以上下客,中山公园、静安寺、人民广场、世纪大道、龙阳路站在加班车期间只出不进,其它车站均不停站通过。春运旅客返沪高峰期间,上海地铁的主要交通枢纽车站,如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站等从1月26日起将实施“双头班车”的列车临时开行计划,即在首班车之后紧跟着再投放一列列车,及时疏送开站前积压的返程乘客。

    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冷暖变化较大,极端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到零下5℃,还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雨雪和大雾天气。为此,各春运相关部门制定工作方案,将客运场站地下停车库及周边学校、体育场馆作为客流疏散区域,确保不让购票旅客在露天排队过夜和雨雪天中等候。

    针对日前有媒体刊登外来务工人员写信反映买票难的报道,上海铁路局5日作出回应,表示将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不断改进售票组织,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外来务工团体票的组织,加大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等多种购票方式及流程的宣传,尽全力方便旅客购票。

    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难以上网购票的实际情况,上海铁路局在车票预售期之前,为外来务工人员优先办理团体票。与往年相比,2012年春运团体订票采取简化办理手续、放宽办理限制、延长办理时间、上门服务等方式,只要10人以上且提供相关证明即可办理。

 
 
 相关链接
· 上海2012年春运将首次对旅客实行实名制车票查验
· 2012年上海铁路春运火车票大卖场即将启用
·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12月24日起全天开售春运车票
· 上海及周边省市天气晴好:气象条件有利春运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