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务员局: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6日 21时26分   来源:公务员局网站

    尹蔚民强调,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开创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1月12-13日,全国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尹蔚民充分肯定了2011年公务员管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入实施公务员法,开展公务员法执行情况检查,健全和完善中国特色公务员制度体系取得新成效;加大从基层一线选拔公务员力度,深化公务员分类管理试点,公务员管理机制创新迈出新步伐;广泛开展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启动新一轮行政机关公务员大规模培训,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公务员队伍建设呈现新局面。

    尹蔚民指出,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充分认识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时刻铭记肩负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公务员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进一步完善公务员制度,创新公务员管理机制,提高公务员管理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公务员队伍思想道德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尹蔚民强调,做好2012年行政机关公务员管理工作,要更加重视公务员分类管理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加快建立科学的公务员分类管理制度;着力完善公务员考录制度,不断增强公务员考录公信力;扎实有效开展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进一步加强国家表彰奖励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公务员管理部门要以“五个形成”为目标,着力加强自身能力作风建设。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士秋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在新的一年里,要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以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为载体,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实施公务员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务员制度;坚持考试录用制度,深入推进考录工作健康发展;锐意改革创新,优化公务员管理机制;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做好国家表彰奖励工作;争取各方支持,加强公务员管理基础建设。

    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吴云华、陈刚及中组部、中央编办、国务院有关部门相关司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务员局局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分管负责人,副省级城市公务员局局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公务员管理工作的局长,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人事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司长谈公务员考试热点问题
· 公务员局首次大规模培训地方公务员考录工作者
· 国家公务员局提醒:考生诚信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
· 中央机关除特殊职位外全部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