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创卫生监督约见制 卫生局约见百余公共场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08时45分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春节将至,为保障市民和游客的饮食、饮水卫生安全,1月17日,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潮约见北京市90多家大型餐饮、公共场所主要负责人,给企业“打预防针”,告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工作要求。这也是北京市卫生部门首次实行约见制。近两天全市各区县卫生部门还将陆续约见辖区内公共场所负责人。

    近百家餐厅、酒店、商场超市负责人1月17日齐聚北京市卫生局,上了一堂卫生安全法规课,卫生局领导亲自“授课”。市卫生局表示,卫生监督约见制是北京的独创,为的是从预防性监督入手,提前给各公共场所法人或主要负责人“敲警钟”,督促他们履行责任,降低、控制风险。

    目前卫生部门已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对春节期间就餐人员较为集中的酒楼、饭店、度假村等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庙会、游园会、滑雪场等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大中型餐饮单位及大型购物场所内餐饮单位、景区景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旅游团的餐饮单位和郊区民俗旅游接待户。此外,卫生监督部门还将检查大型商场超市、经济连锁快捷酒店、游泳场馆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状况。节日期间,商场超市人流量大,卫生部门要求公共场所卫生的相关负责人要加强营业区域的通风换气,保证客流高峰时空气的卫生质量符合要求。

 
 
 相关链接
· 北京铁路局:因施工影响途经北京五趟列车调整
· 北京西站值班站长:“我不记得有什么委屈”
· 北京:春节预计8720万人次出行 建议错峰出行
· 北京市计划构建“环五环地区优质医疗资源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