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高丽强调:巩固壮大主流舆论 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0时09分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1月17日下午与天津市和中央驻津新闻单位负责同志、编辑记者代表座谈。他强调指出,新的形势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新要求、新课题、新挑战。要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阵地意识,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参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主持。

    座谈会上,新闻单位的同志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天津的发展变化,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刊播更多更好的新闻报道,为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舆论支持。

    张高丽对一年来新闻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新闻单位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进行了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充分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进一步营造了团结和谐稳定、风正气顺心齐、想干会干干好的环境氛围,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天津有这样的好形势,与新闻战线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分不开的。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新闻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

    张高丽指出,今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大力宣传报道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力宣传天津的发展变化和美好前景,万分珍惜、坚决维护和不断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要毫不动摇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题主线主攻方向,加强对稳中求进、稳中求好、稳中求快工作基调和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的宣传报道,加强对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的宣传报道,及时宣传推广各条战线的新进展,深入宣传“天津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面向基层,服务人民,建立健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长效机制,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理念,更多地关注民计民生,更生动地反映现实生活,更扎实地为群众解难题,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毫不动摇地推进新闻宣传的改进创新,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新新闻报道的观念、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精心把握社会热点问题的报道,善于运用现代科技传播手段,提高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新闻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张高丽强调,要加强新闻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深受群众喜爱的名编辑、名记者、名评论员、名主持人,培养一批熟悉新闻宣传工作、善于经营管理的复合型新闻人才。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增强社会责任感,遵守职业道德,大力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创造一流的业绩,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更大贡献。

    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马波 阙天韬)

 
 
 相关链接
· 张高丽深入市建设交通委检查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 张高丽调研时强调:稳中求进 稳中求好 稳中求快
· 张高丽等看望一线职工并向天津市民致以新年问候
· 中共天津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闭幕 张高丽讲话
· 张高丽黄兴国会见季建业率领的南京市政府代表团
· 张高丽黄兴国19日会见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