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原件取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9日 19时29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1月19日下午春运信息 

    1月20日前,北京、上海、广州地区去往成渝、合阜、南昌等重点方向车票基本售完。成都、南昌及武广高铁至广州有余票,哈尔滨、沈阳至北京有余票,湖南、湖北地区至上海有余票。

    1月21日,北京至成都L277次,北京至宜昌东L187次,北京至南昌L271次有余票。广州、深圳至湖北地区,汕头至南昌L184次,东莞东至南昌L294、L410次有余票。上海至重庆L841次,上海至成都南L256次,上海至怀化L315次,杭州至阜阳部分临客列车有余票。

    针对部分旅客反映的电话订票成功后,必须凭有效身份证原件取票,给一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不在取票地点的旅客带来不便的问题,铁路部门表示,旅客电话订票成功后,可持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到乘车站所在铁路局管辖内任一车站取票窗口办理取票手续。取票人既可以是乘车人本人,也可以由他人持乘车人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代取。铁路客票代售点是否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取票,请注意各铁路局和车站的公告。

    铁路部门建议,为了加快取票速度,减少差错,避免给旅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请旅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原件取票。

    1月19日,旅客在长沙火车站候车区等待进站上车。春节临近,长沙火车站迎来节前客流高峰。目前,长沙火车站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以及增加值班人员等措施应对客流高峰。新华社记者 龙弘涛 摄

铁道部:1月18日 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93.1万人次

    1月1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93.1万人次。截至昨天春运11天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6219.8万人次,同比增长6.7℅。当天,铁路部门加开客车712列。全路运输秩序基本正常。

    今天,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开始预售1月30日车票。根据客流需求,1月19日全路计划加开客车691列。 >>>详细阅读

铁道部:节前旅客出行高峰铁路春运秩序保持良好

    1月16日春运第9天,全国铁路客流依然高位运行,当天共发送旅客582.9万人。根据客流需求,17日,全国铁路安排加开客车686列。

    当前正值节前旅客出行高峰。春运以来,各铁路局严格按计划组织售票和旅客乘降,旅客进出站和上下车秩序较好,没有出现过度拥挤现象;公安部门大力开展 “猎鹰行动”,查破倒票案件3942起,抓获倒票嫌疑人4878名,有效维护了旅客利益;各铁路局强化行车指挥,加强设备监控与维护,全路客货列车运行秩序明显好于往年。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铁道部:1月18日 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93.1万人次
· 铁路部门采取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
· 铁道部:春运10天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626.7万人
· 铁道部:节前旅客出行高峰铁路春运秩序保持良好
· 铁道部:如遇网站登录困难 可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