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庆黎亲切看望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3日 09时22分   来源:河北日报

    1月22日是农历除夕。上午,带着新春的美好祝愿,带着河北省委、河北省政府的亲切关怀,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先后来到河北省公安厅机关、石家庄市第八水厂、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二厂和河北省委机关,亲切看望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陪同在石家庄市的有关活动。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一同看望。

    节日的省会,暖阳高照,处处张灯结彩,一派喜庆气氛。张庆黎首先来到省公安厅看望值勤干警。“心无旁骛保和谐稳定、掷地有声抓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机关办公楼大门张贴的这副大红对联,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彰显着公安干警昂扬向上、忠诚履职的精神风貌。办公楼前停放的现场指挥车,可作为移动式应急事故处置现场指挥所,能够大大提高公安部门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张庆黎登上指挥车,向值班人员仔细了解指挥车的功能用途。通过视频,张庆黎向定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情况。

    “报告庆黎书记,我是定州市公安局带班局领导王玉敏,首先我代表定州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向您拜年,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截至目前,定州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有影响案(事)件。报告完毕,请指示。”

    “谢谢王玉敏同志,请你转达我对定州市全体公安干警以及你们亲属的问候和春节祝福,给你们拜年。过节了,你们不能和家人团聚,仍然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这种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值得大家敬佩。正是有了你们的艰辛付出,才换来全省人民的安宁祥和,才换来全省社会的和谐稳定。希望全体民警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用我们的忠诚和汗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谢谢庆黎书记,我一定将您的指示转达给我们局里的全体民警,您辛苦了!”

    “谢谢!”

    走下指挥车,张庆黎又来到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大厅。通过视频连线,他先后听取了石家庄市公安局局长郭运兴、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分局局长李海泳、高速公路涿州公安检查站站长古怀岗以及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关于节日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情况的简要汇报。了解到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把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巡查力度,各项保障措施准备充分、落实有力,张庆黎十分满意。他通过视频向全省公安战线值勤干警拜年。他说:“明天就是正月初一了,今天我特意来看望大家,并通过你们给全省公安民警和边防、消防、警卫战士等各方面的值勤人员以及关心支持你们的亲属拜年,祝你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为了全省人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你们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守工作岗位,忠于职守、尽心尽责,人在岗上、岗在心上。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全省人民感谢你们!”张庆黎殷殷叮咛,今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还将召开党的十八大,大事、喜事、盛事多。衷心希望全省公安民警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使命,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忠于职守,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当好首都“护城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温暖的话语里,有信任和期待,有深情和重托。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掌声蕴含感动,掌声代表决心。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曹爱平激动地表示:“我代表全省六万公安民警对省委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请庆黎书记放心,请省委放心,我们有决心、有能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打赢春节安全保卫战,实现省委提出的工作目标,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石家庄市第八水厂是城市供水的主要力量,日供水能力30万立方米,承担着全市70%以上的供水任务。来到这里,张庆黎仔细察看水厂工艺流程沙盘,认真听取石家庄市供水情况介绍。在自动化控制室,张庆黎和四位值班人员盛丽、祝国华、张红京、蔡雪萍一一握手,并热情地聊起来,关切地询问现在每天供水多少?调度情况如何?老家在哪里?春节怎么倒班?在送水泵房,张庆黎走到职工们中间,向他们致以春节的祝福和问候,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心、万事如意。一声声“过年好”,表达美好祝福;一句句“同志们辛苦了”,饱含无限关怀。张庆黎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聚的时刻,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不能和家人团聚,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感谢你们!越是节日期间,供水工作责任越大、要求越高,希望你们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及时、充足、安全供水。祝愿在新的一年里,石家庄的供水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谢谢张书记!我们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春节供水保障好!”职工们纷纷表示。

    “大家过年好!”一走进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二厂,张庆黎就亲切地向大家致以春节的问候。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二厂是省会西北部重要的集中供热企业,供热面积1400多万平方米。张庆黎登上热电二厂机炉控制室,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厂里有多少人值班?锅炉运行情况如何?”公司负责人回答说:“春节期间,每天有200多人上班,运行情况良好。”张庆黎听后点点头,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更多地关心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工作人员的生活和劳动待遇问题。看到围拢过来的职工们,张庆黎向大家亲切问候,他动情地说:“你们在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不能和家人团聚,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敬佩。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供暖工作十分重要。群众能不能过一个热热乎乎的春节,关键在你们。你们的岗位虽小,但责任重大。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请您放心,我们一定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决不让一户受冻,让老百姓都能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供热集团负责人话语坚定。

    回到省委机关,张庆黎还看望了正在值勤的武警战士和机关保卫处干部职工,省委机要局和省委值班室坚守岗位工作人员。张庆黎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祝贺新春。张庆黎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但你们为了大局,坚守工作岗位,一人辛苦换来大家幸福。什么是奉献,这就叫奉献!什么是牺牲,这就叫牺牲!什么是英雄,这就叫英雄!这番话如阵阵暖流激荡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尽心竭力做好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 张庆黎张庆伟等走访慰问驻石的原河北省老干部
· 张庆黎张庆伟会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一行
· 张庆黎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常委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张庆黎、张庆伟会见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一行
· 张庆黎当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张庆伟当选省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