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全国白玛赤林到西藏电力公司慰问值班工作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9日 09时11分   来源:西藏日报

    为了确保全区各族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电力系统广大职工默默无闻、坚守岗位,全力确保节日期间电力供应。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专程来到西藏电力公司看望慰问一线职工,感谢全区电力职工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全区各族人民的光明、温暖和幸福,希望电力部门切实做好电力调度和供应工作,确保全区各族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光明、安乐祥和的春节和藏历新年。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邓小刚,自治区党委常委、区党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一同检查慰问。

    西藏电力调度中心是西藏电网运行的中枢和指挥机构,负责藏中电网的调度运行和专业管理,对昌都、阿里两个独立电网实行专业管理。陈全国、白玛赤林来到调度中心,亲切慰问值班工作人员,认真查看电网调度和应急指挥情况,详细听取节日保电工作汇报。

    陈全国、白玛赤林说,电力是国民经济的血液和命脉,是西藏发展稳定的重要支撑。去年以来,西藏电力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加快电网建设发展步伐,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电力保障能力有了显著提升。特别是青藏直流联网工程正式投入试运行,结束了西藏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为从根本上解决西藏城乡居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电问题打下了基础。

    陈全国、白玛赤林指出,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是西藏各族人民的两大重要节日,希望西藏电力公司坚持保障节日供电与电力长远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电力调度、建设和发展的力度,更好地满足全区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生活需求。要保光明,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电力电量平衡,精心安排运行方式,制定详细供电方案,安排好节日值班和抢修值班,在节日期间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让人民群众欢欢乐乐地过好春节和藏历新年;保生产,结合两节期间的用电形势,认真分析预测全区各地各企业用电特点,制定相应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正常生产企业的电力供应;保安全,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案,认真做好事故预案,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发展,加快主网建设,加大改造力度,积极延伸电网覆盖范围,同时积极发展水电、太阳能等新兴能源,不断提高供电能力和水平,实现全区电网科学发展,为全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李成业) 

 
 
 相关链接
· 陈全国白玛赤林慰问成都军区并与李世明等座谈
· 陈全国白玛赤林拜访十届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