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信贺我科学家获圣捷尔吉癌症研究创新成就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29日 21时07分   来源:卫生部网站

张茅同志致王振义院士、陈竺院士的贺信

王振义院士、陈竺院士:

    欣闻您们荣获第七届圣捷尔吉癌症研究创新成就奖,我谨代表卫生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由衷的敬意!

    30多年来,您们在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的发病原因、治疗机理和药物遴选等方面进行了不懈的探索,成功地将传统中药的砷剂与西药结合起来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大大提高了该病患者的生存率,使过去高致命的疾病变成了高度可治愈的疾病,并得到了世界的公认。

    这一卓越成就,代表了该领域的世界最高研究水平,不仅填补了学术上的空白,也使中国和世界上千千万万的病人获得了新生。在您们身上,体现出中国医药卫生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和勇于进取的创新精神,并将激励广大医药卫生人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深化医改、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 张茅   

    二〇一二年一月二十九日     

 
 
 相关链接
· 各地3月至4月将集中为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
· 贵州22日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 卫生部通报2011年第四季度全国食物中毒事件情况
· 卫生部要求做好春节期间食物中毒预防控制工作
· 卫生部要求各地建立健全饮用水污染事件报告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