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3日 10时41分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工作会议2月2日在长沙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物价检查部门要加大反垄断价格的执法力度,并确定了今年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工作的重点。

    2011年湖南省各级价格部门紧紧围绕稳定价格总水平这一宏观调控首要任务,认真履行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全年共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5359起,涉案金额3.57亿多元,实施经济制裁2.7亿多元,其中退还用户435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1亿多元,为稳物价、促发展、惠民生,服务全省“四化两型”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确定2012年湖南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工作重点任务:一是全面推进价格诚信建设,进一步完善明码标价工作,着力推进明码实价工作,逐步建立经营者价格诚信档案和价格信用平台,严厉查处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着力整治和规范商业促销中的虚假价格宣传行为。二是围绕促增长、保民生开展民生和涉企价费检查,组织开展医药、教育、涉农、商品房明码标价等民生价费检查,组织开展银行、公益事业、资源性产品和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等涉企价费检查,继续组织电煤价费专项检查 。三是加大反价格垄断执法力度,重点查处横向价格垄断协议和利用垄断地位或行政权力指定使用产品、指定服务等价格违法行为,打击采用兼并收购等方式形成垄断地位后大幅提高价格的价格垄断行为。四是以畅通企业、群众价费利益诉求渠道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价格投诉举报办理回复工作,完善价格投诉举报平台,健全完善价格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化解各类价费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相关链接
· 陕西省2012年加强对部分重点行业反垄断价格调查
· 2011年我国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案件大幅增长
· 发展改革委依据反垄断法制定公布反价格垄断规定
· 工商总局出台反垄断法配套规章 自7月1日起实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