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励小捷: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文物工作的落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3日 19时54分   来源:文物局网站

    2月1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2012年第一次局务扩大会议。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文物事业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清醒认识文物事业发展面临的各种挑战,按照全国文物局长会议做出的部署,以全力夯实基础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加强能力建设为着力点,把2012年各项重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励小捷对2011年文物系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中,文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国有可移动文物普查试点、文物安全防范和文物保护科技、震后文化遗产抢救保护、大遗址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博物馆免费开放等各项文物事业发展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关于2012年的工作,励小捷重点强调了抓好落实的问题。一是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保持稳健务实的工作作风;二是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形成抓主抓重、全面推进的工作布局;三是要转变职能,依法行政,进一步找准狠抓落实的工作定位;四是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督,健全狠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五是要顾全大局,相互配合,营造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在会上,国家文物局机关各部门和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1年的工作总结和2012年的工作要点。副局长董保华、童明康、顾玉才、宋新潮分别对分管部门和直属单位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新一年的工作重点、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提出了要求。(记者 孙波)

 
 
 相关链接
· 蔡武励小捷检查北京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安全工作
· 励小捷率队在福建检查节日期间文物博物馆安全
· 中国博物馆协会新版网站上线 励小捷等到会祝贺
· 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励小捷为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