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袁纯清访问老挝并出席晋琅两市友好城市签署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8日 15时53分   来源:山西日报

    当地时间2月5日至7日,中共中央委员、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率中共代表团在老挝进行友好访问,与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国家副主席本扬,老挝党中央委员、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平·赛宋平,老挝党中央委员、中联部副部长兼副外长顺通·赛雅佳等分别进行会谈,并出席晋中市与琅勃拉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签署仪式。

    在万象,老挝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国家副主席本扬会见了袁纯清,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谈。袁纯清说,中老两国社会制度相同,政治理想相通,发展理念相似,2009年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希望同老挝同志就如何加强中老友好与合作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往来,扩大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把两党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袁纯清对老挝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继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把握好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顺利推进“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山西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扩大经贸合作规模,促进民间友好交往,在落实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中发挥积极作用。本扬对袁纯清此次访问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诚挚感谢中国对老挝革命事业和国家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老挝将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希望老中双方保持高层互访,加强两国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领域长久合作,推动老中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在琅勃拉邦,袁纯清会见了老挝党中央委员、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平·赛宋平,双方就深化省际关系进行了广泛交流。袁纯清说,琅勃拉邦省风景优美、资源丰富、经济发展独具优势。山西省愿以此访为契机,加强与琅勃拉邦省在经贸、旅游、文化、人员往来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我们将共同见证晋中市与琅勃拉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的签署仪式。两市在发展上既有相似之处,也有较强的互补优势,特别是在发展旅游业、服务业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的互利合作为推进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坎平表示,琅勃拉邦与山西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省交往更加密切,欢迎山西企业积极来琅勃拉邦投资发展。

    琅勃拉邦省是老挝重要的文化和旅游胜地,首府琅勃拉邦市是一座历史名城,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自然资源丰富,正发展成为老挝西北部的主要商业中心和进出口商品集散地。2月5日,袁纯清出席了晋中市与琅勃拉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签署仪式。这一协议的签署,为推动双方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为深化两国两省人民友谊提供了新的契机。老挝琅勃拉邦省委书记兼省长坎平,琅勃拉邦省委常委、琅勃拉邦市委书记兼市长冯沙万,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署仪式。

    2月6日,袁纯清会见了老挝党中央委员、中联部副部长兼副外长顺通·赛雅佳,袁纯清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同老挝人民革命党的友好关系,山西省愿积极为推动中老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作出贡献。顺通高度评价袁纯清的到访,相信通过此访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两党关系。

    访问期间,袁纯清还会见了琅勃拉邦省委常委、琅勃拉邦市委书记兼市长冯沙万,中国驻老挝大使布建国。

 
 
 相关链接
· 袁纯清在山西太原市会见中央信访工作督导组一行
· 袁纯清王君率山西观摩检查组在运城进行工作检查
· "太行山精神研讨会"在山西长治召开 袁纯清致辞
· 山西举办纪念建党90周年图片展 袁纯清观看展览
· 单霁翔与袁纯清就加强山西文物保护工作举行会谈
· 袁纯清王君考察世博会山西馆 慰问全体工作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