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各地消防部门同时开展元宵节“零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9日 09时16分   来源:新疆日报

    6日晚至7日凌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消防部门同时开展元宵节“零点行动”,通过查隐患、纠违法和不间断巡查,保障了节日期间火灾形势的平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未发生一起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零点行动”期间,各地消防部门共派出检查组190个,联合安监、工商、质检等部门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025个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联合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2400余处。联合检查组对91个举办灯会的大型活动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620家“不放心”的重点场所落实死看死守措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部门共出动警力624人,检查单位2262家,发现火灾隐患11940处,责令当场整改11327处,临时查封单位28家、罚款7.19万元,责令“三停”单位19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共派出120辆现场执勤车,在各大型商圈和重点街区派出784名官兵和161辆消防车开展不间断巡查。

    阿克苏地区公安消防支队通过不间断巡查,对在高层建筑楼层窗户外、高层建筑附近等地违禁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予以制止,各基层消防中队组成现场监督组在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实施现场监护。

    在和田市,消防人员通过近2个小时的专项检查,在广场庆典活动现场共收缴“孔明灯”528件,及时劝解群众放弃燃放“孔明灯”行为200次,活动现场未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昌吉回族自治州公安消防支队兵分三路在昌吉市范围内对园林宾馆、长宁苑宾馆、庆源大酒店等30余家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在吐鲁番市,鼎红娱乐会所因为没有合法手续和使用大量可燃性装修材料被消防部门临时查封。 

 
 
 相关链接
· 新疆计划三年内新增千万只出栏肉羊保障供应
· 新疆至格尔木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青海段全面启动
· 新疆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文化惠民 引领群众致富
· 新疆召开交通项目推进座谈会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
· 新疆着力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 新疆启动“民生促进周”活动 深入调研问需于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