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农村贫困妇女生产贷款贴息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1日 10时31分   来源:吉林日报

    2月10日上午,吉林省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妇联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实施的吉林省农村贫困妇女生产贷款贴息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在省新发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吉林省副省长王守臣出席会议。

    实施农村贫困妇女生产贷款贴息项目,是吉林省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妇联与省农信社,落实吉林省委“三帮扶”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解决妇女民生问题的一个具体举措。长期以来,省妇联与省农信社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了“小额信贷促增收”等活动,为广大农村妇女提供了优质的信贷服务。截至目前,全省已为44万名农村妇女发放小额贷款58.52亿元。开展小额信贷是帮助农村妇女发展生产、增收致富的有效形式,深受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的欢迎。但是,对于农村的贫困家庭,还存在着贷款门槛高、获贷难度大等问题。针对这一实际,省妇联与省农信社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推出了农村贫困妇女生产贷款贴息项目,破解贫困妇女和家庭的贷款难题。这一项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省财政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年划拨430万元专款作为贫困妇女贷款全额贴息专项资金。该项目的实施,预计每年可为1万余名农村贫困妇女提供全额贴息贷款5000多万元。

    仪式上,吉林省妇联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到会的领导为10名农村贫困妇女现场发放了项目第一笔贷款。(记者 王超)

 
 
 相关链接
· 呼和浩特8833名贫困大学生获4911万元助学贷款
· 广西向全区18万贫困大学生发放近10亿元助学贷款
· 甘肃完善机制更多贫困生受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 上海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覆盖所有高校所有贫困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