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春运铁路、民航、公路迎送旅客近两百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8日 08时52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2月16日,2012年春运结束。青海省铁路、民航、公路共迎送旅客近两百万人次。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春运结束后,铁路将继续实行车票实名制,购票、乘车时请不要忘记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今年春运,青藏铁路公司共运送旅客71.3万人,日均发送1.8万人次(其中元月19日为最高日,发送旅客2.3万人次)。今年,铁路部门首次实施的网络、电话订票、实名制购票等措施,遏制了倒票现象,方便了旅客购票,但也暴露出购票网站不堪重负、农民工群体网购难等问题。

    即日起,各铁路局电话订票和互联网售票时间变更为每天7时至23时,预售期仍保持12天(含购票当日)不变。同时,人工售票窗口预售期为10天,电话订票办理4日至12日(含购票当日)内的车票,当日12时前预订的车票,订单保留至当日24时;当日12时以后预订的,订单保留至次日12时。春运结束后,铁路将继续实行车票实名制,各火车站按抽验方式查验票、证、人的一致性,广大旅客购票、乘车时,请不要忘记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春运期间,青海机场公司所辖三个机场完成航班起降1968架次,客流量20.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77吨。旅客出行高峰出现在1月19日,共运送旅客6394人次。客座率方面,西宁前往成都、三亚、杭州、重庆、昆明、浦东、乌鲁木齐等地的航班客座率均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同时,新增和加密了三亚、绵阳、北京、成都、广州等地的航班,极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

    春运40天,西宁汽车站累计发班四十多万班次,加开上千班次,安全运送旅客超过一百万人次,旅客发送量同比增长10%。据了解,春运期间,青海省公路客流以中短途探亲流、民工流为主,主要集中在省内海北、海南、海西部分地区,省际客流也有所增长。 

 
 
 相关链接
· 青海2012年拓宽资金渠道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 青海检验检疫局出台措施帮扶小微型外贸企业发展
· 青海:深入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持续增加农牧民收入
· 青海万名干部陆续下乡开展“五送五帮五推”活动
· 青海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增至400元
· 青海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 11年保持耕地占补平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