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2012年高速公路建设规模要突破100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1日 09时19分   来源:吉林日报

    今天(2月20日),吉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工作,部署2012年任务。会上,省政府表彰了2011年度全省交通运输发展先进单位,各地向省政府递交了今年交通运输发展责任书。副省长王祖继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祖继指出,2011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速公路建设为重点,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协调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高速公路方面,实现了4个项目建成通车,建成高速公路400公里,使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252公里。以长春为中心,放射连接省内其他市(州)、重要经济区、出海入关的高速公路网络骨架初步形成。此外,吉林省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建设稳步推进,公路养护管理取得新成果,筹融资工作、建设体制创新工作也取得了新的进展。

    王祖继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交通运输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201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要继续保持加快发展势头,紧紧抓住“发展”和“民生”两个关键,突出重点,乘势快上,进一步加大投资与建设力度,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全力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着力破解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关键问题,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动力。今年,全年交通运输发展要实现投资503.8亿元,比上年增加47.2亿元,同比增长10.3%;高速公路建设规模突破1000公里。

    王祖继要求,要加快交通融资平台建设,推进建设和管理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地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要深入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认真做好养护管理工作,加强质量管理,强化安全管理,做好运输市场监管,强化交通公共管理和服务职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交通运输部门和单位的班子和队伍建设,真正把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为全面完成“十二五”交通发展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 吉林:把一抗双保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最大实践
· 吉林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等工作
· 吉林政务大厅开通县域经济发展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 孙政才强调:努力把中新吉林食品区规划好建设好
· 吉林供销社工作会议提出打造新时期新供销新形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