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监总局在京召开直属机关2012年党的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2日 20时49分   来源:安监总局网站

    2月2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在京召开直属机关2012年党的工作会议。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德学作工作报告。

    2月22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直属机关2012年党的工作会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骆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骆琳在讲话中肯定了总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2011年的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认真贯彻实施国务院40号文件、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关键之年,应把中央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与安全生产工作领域以及总局直属机关的实际密切结合起来,以“一个树立、三个坚持、三个强化”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切实履行服务职责和监督保证职能,更加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不断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党的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成绩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针对今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骆琳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队伍,切实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大决策,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学习张德江副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监管监察人员的要求,进一步明确队伍建设的努力方向。

    二是坚持围绕安全生产中心任务,切实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形成齐心干安全工作、协力促安全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团结鼓劲,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为完成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提供切实有效的思想保证。要弘扬正气,重视和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头引路作用,尽快研究出台关于在总局直属机关和全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注意观察分析干部职工队伍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维护机关干部职工队伍和安监队伍的纯洁性。要推动作风转变,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坚持和发扬优良传统与作风的教育,狠抓作风养成,认真听取、虚心接受基层同志的批评和意见。要尊重人、爱护人、关心人,充分尊重干部职工的人格,平等地交流思想、交换意见,从政治上爱护干部职工,指导帮助干部职工政治上健康成长,关心干部职工生活,尽可能地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坚持从直属机关实际出发,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确保机关党的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督考核,努力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同时强调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推动总局机关进一步转变职能,作为机关党的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尤其要解决基层反映的文山会海的问题,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工作效率。

    王德学作了题为《大力提升直属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安全生产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大力做好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大力加强直属机关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大力加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掌握运用科学方法,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证工作的高效有序,努力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相关链接
· 安监总局通报耒阳市宏发煤矿"2·16"重大运输事故
· 安监总局机关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
· 安监总局:职业危害防治法正在修订 即将颁布实施
· 安监总局:校车标准应严于其他客车 赋其必要特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