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政府向13个省辖市下达生态建设任务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4日 09时22分   来源:新华日报

    2月23日,江苏省政府向13个省辖市下达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五年任务书。

    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是:到2015年,单位GDP能耗下降18%,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分别削减11.9%、12.9%、14.8%和17.5%。重点流域国控考核断面水质好于Ⅲ类比例提高到50%,劣Ⅴ类水质比例低于15%。城市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比重达92%以上,其中空气质量为优的比重提高到25%,城市灰霾天数明显减少。重点实施节能减排、绿色增长、碧水蓝天宜居、植树造林、生态保护建设、生态示范创建等“六大行动”,通过实施六大类190项总投资约6000亿元的推进项目,推动江苏省进入环境质量的全面改善期,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推动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省环保厅生态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13个省辖市领回的目标任务书分为总体目标、重点工作及保障措施三大块,指标各有不同,目标各有侧重。南京以保障青奥会期间环境质量为重点任务,青奥会期间市区空气环境质量达到国际赛事要求,到2015年建成经济生态高效、环境生态优美、社会生态文明、人与自然和谐的绿色都市。无锡要大力实施以太湖治理、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建设低碳城市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初步建立良好的自然生态、高效的经济生态、文明的社会生态体系。苏州生态文明水平要走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前列。南通建成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生态市。常州建成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徐州、淮安生态市创建总体达到国家标准。连云港、盐城、宿迁为建成国家生态市打下坚实基础。镇江基本构建起绿色的经济体系、健康的环境体系、宜居的生活体系、和谐的文化体系和高效的制度体系。扬州建成国家生态市,全市生态文明水平全面提升。泰州建成国家生态市,成为富有魅力的生态名城。

    江苏省明确地方政府部门是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推进的责任主体,根据此次目标责任书的具体要求,各地编制年度任务书,次年1月底前将自查报告和年度工作总结报生态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省生态办对各省辖市的考核工作在次年3月底前完成。考核排名靠后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约谈地方政府相关负责人。

 
 
 相关链接
· 江苏启动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推动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 江苏省沿海开发座谈会要求沿海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 江苏省行政监察工作座谈会提出突出纠正四大问题
· 江苏多地出现大雾天气
· 罗志军会见美国商务部部长布赖森和加州州长布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