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启动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推动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3日 17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2月23日电(记者 秦华江)23日上午,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十二五”期间,江苏将生态文明建设打造为这个省的重要品牌,通过投资6000亿元实施“六大行动”推动全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在启动仪式上,南京市政府与安徽滁州、马鞍山及常州等市签订“绿色青奥”区域大气环境保障和合作协议;江苏省政府还向13个省辖市下达了生态文明建设工程五年任务书。“十二五”期间,江苏省还将开展节能减排、绿色增长、碧水蓝天宜居等六大生态行动,通过实施6大类190大项总投资约6000亿元的重点项目,推进全省进入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期,持续提高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程度。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在会上指出,江苏人口密度大,人均环境容量小,单位国土面积工业负荷高,能源资源相对匮乏,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任务艰巨。针对这样的特点,江苏出台了《关于坚持环保优先促进科学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十一五”以来坚持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共同推进、产业竞争力与环境竞争力一起提升、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一起考核,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相关链接
· 刘赐贵: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实现海洋经济发展
· 陕西省小学低年级学生新增《生态文明教育》读本
· 海洋局下发"关于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的意见"
· 第五届中国(山东)生态文明建设论坛在济南市举办
· 广东省政府研究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
· 《珠海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论证评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