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开展校车安全排查行动让学生放心乘坐校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6日 10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记者从吉林省教育厅了解到,2月25日起,吉林省教育厅将联合省公安厅,对全省校车进行为期10天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不合格驾驶员即刻清查,对不安全车辆停运整顿,确保每名乘坐校车的中小学生安全上下学。

    根据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精神,今年,全省教育和公安系统把中小学校车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此次排查整治内容包括5个方面,即车辆驾驶人安全资质审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查;督查通行路线安全状况;审查校车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查实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

    吉林省教育厅引入保险经纪人管理模式,健全中小学校车安全保障机制。今后,全省校车的保险管理工作将由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负责,同时建立接送中小学生上下学车辆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省教育厅要求,接送中小学生上下学车辆必须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和乘客责任险(每个座位保额不低于30万元)。保险费用由政府或车主承担,不得向学生收取。

    为严防超员、超速等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全省校车统一安装车辆安全管理信息系统(GPS卫星定位系统、车内外3G网络移动视频监控系统),以县(市、区)为单位统一管理。车辆安全管理信息系统运行费用及驾驶员统一培训费用由保险公司统一支付。(记者 李文瑶)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出台意见提出校车安全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
· 截至1月11日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共收到7030条意见
· 海南公安、教育等部门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 沈阳再一次对全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作出细致部署
· 新闻分析:校车安全全面纳入法制轨道尚任重道远
· 校车安全条例草案:随车照管人五项职责保障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