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省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决防止教育乱收费反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8日 15时29分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2月25日,江西省政府纠风办、江西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坚决防止教育乱收费反弹,凡是收取明令取消收费项目的费用,必须在3月15日前全部退回给学生。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组织明察暗访,梳理辖区内教育乱收费问题;市、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中小学校长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做好规范教育收费的各项工作。要立即自查自纠,组织整改,凡是收取了明令取消收费项目的费用,必须在3月15日前全部退回给学生;凡是由学校违规统一代收代办的,必须在3月15日前全部退回给学生,由学生或家长根据自己的意愿再向相关的服务商或其聘请的代理人自行缴交相关费用。要建立长效机制,规范收费行为,继续完善治理教育乱收费的长效机制,杜绝教育乱收费行为。

    通知强调,要按照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学校乱收费及向学校乱收费行为纪律处分的暂行规定》,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和相关领导,并将处理结果予以通报。对乱收费反映比较集中的地方,将约谈当地政府领导;对教育乱收费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将进行行政问责。

 
 
 相关链接
· 江西涉农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全年新增618.70亿元
· 江西:33.9亿元惠农资金助农民春耕备耕"不差钱"
· 江西青少年"十百千万"学雷锋活动在各地集中开展
· 江西深入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 创新方法手段
· 江西绿化生态经济双赢 生态效益总价值逾8千亿元
· 江西:“造地增粮富民工程”5年新增耕地68万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