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部署“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2日 10时43分   来源:广西日报

    在第4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日上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视讯会议,部署“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北京主会场会议结束后,在自治区暨南宁分会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就广西如何开展好这项活动迅速做出部署。

    会议提出,自治区将采取自治区文明办统一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团体积极配合、各方面广泛参与的形式,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共青团、教育部门等担负起在青少年中联合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职责。

    会议提出,广西将通过5个“围绕”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关爱活动。

    一是围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普及科技知识,传播先进文化,开展法律援助,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

    二是围绕“扶贫济困,助残扶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生活困难的群众、老年人、残疾人作为重点对象,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广泛地组织志愿者为孤寡老人、高龄老人、贫困老人和残疾人等提供生活救助和照料。

    三是要围绕“环境保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促进生态广西建设为重点,组织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大力推动义务植树、绿化美化、清理脏乱、整治污染、节能减排等行动,形成并保持良好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四是要围绕大型的社会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组织好中国-东盟博览会、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等重要活动、重要会议和大型文体赛事志愿服务,着力改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树立广西的新形象。

    五是要围绕“应急救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依托有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等,组织具有相关知识、经验和资质的志愿者成立专业的救护队。

    会议还要求全区各地把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弘扬广西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与道德模范的评选表彰、先进典型的学习结合起来,与各类精神文明的创建、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结合起来。

    会议还提出,广西将根据中央要求,制定志愿者测评体系,把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的情况,作为各地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的重要内容。

    3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将启动全区“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活动,号召各地把雷锋精神和广西精神结合起来,在八桂大地形成人人学雷锋、争做雷锋的良好局面。(记者 郭燕群 刘琴)

 
 
 相关链接
· 民航局发出通知部署开展学雷锋活动 做好5项工作
· 铁道部党组部署在铁路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 福建省提出重点抓好十项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项目
· 重庆召开千万市民文明行动表彰暨学雷锋活动动员大会
· 江西出台实施意见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