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与40多个国家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88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6日 09时00分   来源:河南日报

    3月3日,记者从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获悉,截至目前,河南省已与全球40多个国家缔结了省市级国际友好城市关系88对,建立省市级友好交流合作关系33对,友城数量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河南省先后举办了“第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河南省欧洲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交会”等大型对外经贸活动30多场次。省友协充分发挥国际友好城市渠道优势,邀请了60多批友好省州的政府及经贸代表团来访,达成合作意向协议1300多个。

    据悉,河南省友协近5年来共接待应邀来访的外宾5万多人次,副国级以上国宾、党宾团30多批900多人次,部长级以上代表团210余批2200多人次,通过全方位的民间对外交流工作,增进了河南省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提升了河南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有力促进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
· 河南:2011年农民收入增速再超城镇居民
· 河南2012年实施高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综合改革
· 河南:行业企业要在校企合作中承担职教主体责任
· 河南医疗执法重心下移基层 加强监管规范执业行为
· 河南成立敬老助老总会 已接受捐赠资金1.3亿元
· 河南5年内全面修缮改造农村学校食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