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桂林国家高新区日前首批引进45家创意企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6日 09时41分   来源:广西日报

    作为承载桂林“十二五”重点培育千亿产业园区梦想的桂林国家高新区,在“解放思想、赶超跨越”行动中,他们当仁不让——首批45家创意企业日前入驻新落成的创意大厦。2月23日,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第一副书记赵德明告诉记者,总投资达2.5亿元的创意产业园一期刚建成,二期项目正在实施,已被自治区列为广西首家“动漫试验园区”。

    重点发展软件、动漫、设计等文化创意产业,是桂林国家高新区向“千亿”进发的又一驱动力。赵德明说,桂林高新区经过20年的积累,已具备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和较为完善的创业服务体系,七星老城、漓东科技新城、华侨旅游城均集结在桂磨大道上,因而被形象地称为“长藤结瓜”,发展空间已由原来1平方公里扩展至18平方公里。

    园区是载体,项目是关键。围绕“做大一批、孵化一批、引进一批”的发展思路,桂林高新区以“文化创意”为契合点,去年成功引进752家企业,到位外资达9034.2万美元,名列桂林各县区之首。其中,借助第三届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国际动漫节,该区成功签约17个项目,引进资金达66亿元。

    “桂林发展创意产业大有可为。”赵德明表示,创意产业园建成后,将拥有近400家创意企业,形成较为完善的创意产业链,产生至少10个年产值千万元以上的创意企业,力争成为西南地区最有特色的创意产业聚集区、创意产业采购基地和新型工业设计中心。(记者/骆展胜) 

 
 
 相关链接
· 常州高新区创新管理模式帮助“新农民”安居乐业
· 国家四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贵阳国家高新区
· 我国已有88个国家高新区 2010年总收入10万亿元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益阳国家高新区授牌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