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8日 15时53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协议签字仪式3月7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签字仪式。签字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工作会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出席会谈。

    张高丽说,加强部市合作,是推动天津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措施和有效做法。教育部大力支持天津发展,在许多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这次共建协议的签订,对于提高天津职业教育服务保障能力将起到重要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搞好服务,积极协调配合,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袁贵仁对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他说,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以来,天津市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尤其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教育部将积极配合天津市,大力支持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办出特色和水平,为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提升职业教育基础能力探索新路。

    教育部和天津市共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双方继签署“共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共建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新校区”、“继续重点共建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积极推进全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合作”协议之后的进一步合作。根据共建协议,教育部将支持学校在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方面改革创新,并对学校加强教学、科研、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指导。天津市将进一步对学校加强领导,并在政策、经费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教育部、天津市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记者 杨晨光)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印发《学前教育督导评估暂行办法》
· 教育部就《学前教育督导评估暂行办法》答记者问
· 教育部与上海市合作共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
· 教育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将共建东北林业大学
· 两部门2012年将举办四次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活动
· 教育部:"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