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汪洋、郑国光共商广东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2日 19时2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在京会见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双方就共同推进广东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建设交换了意见。广东省副省长刘昆,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副局长宇如聪、沈晓农、于新文参加会见。

    汪洋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广东气象预报、防灾减灾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广东是一个灾害性天气偏多的省份,在广东经济总量越来越大、人民群众生活需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如何提高气象预测预报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性天气带来的损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强调,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加快推进广东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争取此项工作见到成效、收到成果,促进广东气象工作成为全国气象部门的“排头兵”。

    朱小丹表示,近年来,广东在加强防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中国气象局的支持分不开。广东将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气象现代化试点省建设合作备忘录》》提出的各项要求,全力支持气象现代化试点省建设,也希望双方共同配合出台相关指标体系,并在科技创新、技术支撑以及人才团队等方面互相支持, 努力提高广东气象现代化水平。

    郑国光对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气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以及国务院3号文件提出的到2020年建成气象现代化体系的奋斗目标,中国气象局把广东作为全国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的试点省份之一,希望双方共同推进广东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从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使得广东气象现代化建设在全国走在前列,更好地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他指出,一定要把建设“幸福广东”的理念融入到气象服务,融入到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的实践中去。

    会见前,在郑国光的陪同下,汪洋、朱小丹一行先后参观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国家气象中心,深入了解了我国风云系列气象卫星、天气预报业务和预报预警服务等气象事业发展状况。 

 
 
 相关链接
· 气象局:两会期间气象话题受代表和委员关注
· 湖南:八成乡镇将建立气象信息服务站为农服务
· 气象部门重点推进知识型事业型女性群体建设
· 与时俱进学习雷锋精神是气象文化的重要内涵
· 信息化细节让两会民意表达更畅通 带来新气象
· 气象专家3月提示:北方大风南方强对流天气将登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