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工商局、消保委召开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6日 09时29分   来源:浙江日报

    15日上午,浙江省工商局、省消保委召开以“保障消费安全、服务民生需求”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省领导冯明、王建满、黄旭明等出席。

    去年,浙江省工商、消保系统累计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23866批次,接访消费者各类举报、申诉、咨询电话48万个,受理申诉9.1万余件,申诉调解成功率9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

    会议认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是消费者维权的重要载体,消费维权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政府责无旁贷。要充分发挥经营者、消费者、管理者、全社会的作用,加强消费领域的准入、监管、救助、惩处体系建设,进一步构建“月月都有维权日、处处都有维权网、村村都有放心店、人人都做监督员”的消费维权新格局,实现消费维权的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和社会化。

 
 
 相关链接
· 浙江省代表委员畅谈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话题
· 赵洪祝、夏宝龙等两会间隙考察北京浙江名品中心
· 国家邮政局在浙江调研村邮站建设工作
· 浙江省银行业3月7日开展规范经营公开承诺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