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强卫骆惠宁在京与部分金融机构、央企负责人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8日 11时14分   来源:青海日报

    3月4日至15日,青海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骆惠宁先后会晤中国保监会、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中铝公司、中国五矿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神华集团的主要负责同志,对接合作项目,推动合作共赢。

    在与中国保监会负责同志座谈中,强卫、骆惠宁积极评价了青海保险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对中国保监会指导协调推动青海保险业助力青海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商请保监会支持加大青海政策性农业保险中央财政补贴力度,协调推动保险资金投资西宁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指导促进商业保险参与社会保障、补充医疗、养老等领域在青海试点。保监会负责同志一一做出回应,表示将全力支持。

    在与央企负责同志座谈时,强卫、骆惠宁对各央企驻青企业在努力壮大自身的同时,积极投身青海资源开发、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和玉树灾后重建,为促进青海经济快速发展、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强卫、骆惠宁指出,青海正处于经济加快发展、产业加速转型的关键时期,不仅需要青海省上下奋力拼搏,更需要借力央企,助推青海科学发展。希望央企抓住当前青海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扩展项目合作,引入更多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在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为青海实现“四个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青海也将全力以赴服务央企事业发展,支持央企在青项目建设。

    各央企负责同志对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合作诚意表示感谢。他们认为,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各方面高度重视与央企的合作,为央企在青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推动了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双方合作展现出新的共赢局面。他们说,青海作为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接续地,是央企积极开拓发展的热土,央企有责任、有义务融入青海,推动青海跨越发展和科学发展。他们表示,将进一步依托青海资源禀赋优势,在电网建设、电力保障、资源勘探开发、优势产业改造升级等新能源及新材料和新兴产业发展方面,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建设进度,为青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省委常委、副省长骆玉林,副省长高云龙等分别参加会谈。 

 
 
 相关链接
· 青海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流通领域整治行动
· 青海省旅游硬件将大升级 大美青海更加“硬气”
· 北京援建34辆"健康中国流动医院"缓解青海看病难
· 青海已开工建设城乡保障性安居住房50多万户
· 青海牧区开展游牧民定居工程开启牧民群众新生活
· 青海各地"3·15"前集中销毁百余吨假冒伪劣商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