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浦东服务央企战略发展发布会举行 韩正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1日 08时48分   来源:文汇报

    以“聚焦国家战略、推动创新转型”为主题的“上海浦东服务中央企业战略发展发布会”昨天举行,浦东新区联手30家中央企业推出“大动作”:签约40个项目,主要涉及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总投资约1000亿元。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副市长艾宝俊,市政协副主席、浦东新区区长姜樑以及中央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

    央企与上海的战略合作不仅有力推动了浦东的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也创造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实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截至目前,在沪央企中,共有500多家落户浦东,资产总额突破4万亿元。昨天签约的合作项目总量大,质量高,聚焦于浦东重点发展的产业和地区,囊括总部、研发、服务及制造四大类。在现代服务业项目中,金融服务和商业旅游是“重头”,金融类项目包括多家银行的区域管理中心、基金公司和第三方支付企业,主要落户在陆家嘴金融城。商业旅游类项目主要布点于浦东南北多个区域,将提升区域的商业消费环境和旅游环境。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里不乏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创新“含金量”颇高。

    根据规划,到2016年,浦东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1万亿元,年均增长11%,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要达到65%,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新区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50%。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浦东已将重点发展区域划分为“4+3”的格局。陆家嘴、外高桥、张江和金桥4个先行的国家级开发区是浦东的主要功能、重点产业和各类人才的集聚地。“十二五”期间,世博地区、国际旅游度假区、临港地区3个新拓展区,是浦东乃至上海未来5年的重点、亮点和希望所在。

 
 
 相关链接
· 上海2012年2月份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20.12亿美元
· 上海市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和政风行风建设大会召开
·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 上海市进一步放宽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申请条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