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卫生部与河南省政府签署协议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09时01分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卫生事业迎来加快发展的新机遇。3月21日下午,卫生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河南省卫生事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卫生部部长陈竺,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在签字仪式上讲话并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仪式由副省长王铁主持。卫生部相关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和河南省省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签字仪式。

    陈竺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统筹兼顾,将卫生事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序推进深化医改和卫生工作,在农村基层卫生能力建设、新农合制度建设、城乡大病医疗救助、重大传染病防控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尤其在卫生信息化方面成效明显,在全国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陈竺表示,卫生部将在项目、资金、技术、政策等方面切实加大对河南省的支持和协作力度,相信通过双方合作与共同努力,必将推进河南省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更加优美、和谐、幸福的河南奠定坚实基础。

    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是河南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健康是民生之基、幸福之源,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工作,把它作为建设中原经济区的重要战略支撑,河南省卫生事业的长足进步,也有力支撑了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郭庚茂表示,尽管取得了巨大成绩,但河南卫生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人才匮乏、科技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依然突出,医疗公共服务水平仍然偏低,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此次省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丰富,措施得力,充分体现了卫生部对河南1亿人民的关爱和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鼎力支持。河南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健全机制,完善措施,推动卫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全国经济社会和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卫生部将支持河南省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加快突发公共事件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实施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卫生信息化;提升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中医强省建设。

 
 
 相关链接
· 河南出台科学保教十不准 幼儿园不得布置家庭作业
· 河南高考加分政策有调整 奥赛科赛获奖者不保送
· 河南:今年低收入群体将免除基本殡葬费
· 河南将开展专项治理 重点解决土地闲置违规用地
· 河南大力推进以蒸煮面米制品为代表的主食产业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