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加强流通环节食品监管食品经营者被分级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09时10分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工商局获悉,为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维护食品市场秩序,河南省制定流通环节食品经营者信用分类监督管理办法,对食品经营者进行动态分类管理。

    根据经营情况,食品经营者将被划分为A、B、C、D四个信用等级:A级为守信经营者,标准是无任何违法记录,依法妥善处理消费者申诉,并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自律制度的经营者;B级为警示经营者,标准是未建立并执行法定自律制度的,未依法妥善处理消费者食品申诉且被多次投诉的,因一般性食品违法行为并被处以警告、3万元(含3万元)以下罚款或因食品违法行为被行政指导的经营者;C级为失信经营者,标准是因经营假冒伪劣食品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重违法并被处以3万元以上罚款处罚的经营者;D级为严重失信经营者,标准是因严重违反《食品安全法》或其他法律法规,被吊销食品流通许可证或营业执照的经营者。

    工商部门将根据食品经营者的信用等级、经营规模、经营方式、经营项目和经营地点等对其采取不同的监督检查方式、监督检查重点和监督检查频次。对守信经营商户每季度巡查不少于2次,对警示经营商户每季度巡查不少于4次;对严重失信经营者实行惩戒淘汰机制,不纳入正常巡查范围,将加强后续监管,对继续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依法从重处罚。

    据悉,食品经营者的信用等级,主要用于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实施分类监管,不用于评比、评定、颁发信用等级牌匾等活动。

 
 
 相关链接
· 河南出台科学保教十不准 幼儿园不得布置家庭作业
· 河南高考加分政策有调整 奥赛科赛获奖者不保送
· 第七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3月23日开幕
· 河南开展涉重金属行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检查
· 河南:今年低收入群体将免除基本殡葬费
· 河南将开展专项治理 重点解决土地闲置违规用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