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开展涉重金属行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7日 08时39分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5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河南省开始对全省铅蓄电池等涉重金属、危险化学品专项执法检查。

    这次检查的范围包括:铅蓄电池企业、涉重金属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这次检查将对全省范围内从事生产、组装、回收的铅蓄电池企业进行逐一排查,包括现有企业、停产整顿和停产治理企业及依法取缔关停企业执行到位情况。对去年年底前不实施清洁生产审核,或者虽经审核但不如实报告审核结果的在生产铅蓄电池企业,依法进行处罚。全面排查全省涉及重点防控重金属污染物铅、汞、镉、铬和类金属砷排放的行业。全面排查全省从事生产最终产品或者中间产品列入《危险化学品目录》的企业。着重检查重点流域、水库沿岸地区、饮用水水源地等环境敏感区域内的,持有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的,以及群众反映强烈和历次排查中发现问题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检查分当地环保部门自查和省环保厅督查两个阶段。对有明显弄虚作假、失职渎职行为的,依法依纪对有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问责。

    通过这次检查,河南省将逐级建立铅蓄电池等涉重金属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动态管理数据库和电子监察档案,并研究建立环境污染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记者 徐东坡)

 
 
 相关链接
· 河南洛阳发掘一处大型宋代官营烧窑遗址
· 河南:今年低收入群体将免除基本殡葬费
· 河南将开展专项治理 重点解决土地闲置违规用地
· 河南大力推进以蒸煮面米制品为代表的主食产业化
· 河南扩大"粮食增产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实施县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