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宋涛同波兰外交部副国务秘书举行首轮中波战略对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18时52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同波兰外交部副国务秘书举行首轮中波战略对话 

    2012年3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宋涛在华沙同波兰外交部副国务秘书波米亚诺夫斯基举行首轮中波副外长级战略对话。双方就中波关系、中欧关系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双方积极评价当前中波关系良好发展势头,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战略对话等机制的平台作用,增进理解与互信,促进交流与合作。

    宋涛表示,波兰是欧盟及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中方重视对波关系,愿根据两国元首去年12月签署的《联合声明》,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与波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波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中国外交部愿与波外交部进一步加强各个级别的磋商与交流。

    波米亚诺夫斯基表示,科莫罗夫斯基总统去年12月成功访华,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及副外长级战略对话机制,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波方重视中国发展及国际影响,愿进一步丰富、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

    同日,宋涛副部长还会见了波总理府办公厅主任阿拉布斯基,就加强两国高层往来等问题交换了看法。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参加了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安理会能够就解决叙利亚问题达成共识
· 外交部就李克强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答问
· 崔天凯会见欧盟二十国集团事务协调人卡布拉尔
· 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穆罕默德将应邀访华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京与埃及外长阿姆鲁举行会谈
· 外交部就胡锦涛出席首尔核安全峰会等举行吹风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